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讀書心得-巴菲特選股神功─看漫畫學投資

作者:洪瑞泰
巴菲特選股神

書本 
  用漫畫的方式,淺顯易懂的解釋專有名詞,比如說:把投資比喻成養鵝,NAV=每股淨值,相當於鵝的體積大小,EPS=每股盈餘,相當於鵝下的每一顆蛋。還有把ROE淨報酬率比喻成車速,再營率比喻成耗油量,買股票就像買車,當然要選跑得快又省油的。書中還舉台灣股票實際的例子,解釋前面的理論是什麼意思,讓人了解書中的道理以外,還因為有實際的例子,所以更能有信心的使用書中的技巧。當然,內容還很多,包括如何避免地雷股、怎樣是一個好股票的特質、何時該買進賣出、技術指標真的能預測股市嗎、如何計算投資報酬率,每一個都先用漫畫的方式一一解釋,然後再舉實際台股的例子,簡單明瞭。

筆記圖片
  這本書對於從來沒有買過股票的我,也能看得津津有味。而且要因為他是漫畫的型式就小看他,如果這本書用寫文章的方式,也是可以寫洋洋灑灑很大的篇幅,用漫畫的方式舉例真的讓人很有親切感。而且每一章節的最後還附上重點整理,真的是非常貼心。本來在書店就已經把整本看完了,但是覺得書中的道理值得一再複習,所以就買了一本回家,對於投資理財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喔。


博客來網路書局<巴菲特選股神功>

1.暢銷書《巴菲特選股魔法書》(獲得2005年金石堂年度Top)作者、台灣最懂巴菲特的人洪瑞泰,耗時四年,又一最新力作!
 2.洪瑞泰的巴菲特神功更出神入化了,獨創的盈再率一眼即能看出地雷股,預期報酬率更是未卜先知,讓人安心地等待豐收。
 3.這是全世界第一本武俠漫畫,講的雖是枯燥的投資理論,洪瑞泰與Easy的妙手卻把它化為千迴百轉的劇情,山水畫面波瀾壯闊,人物栩栩如生,比電影還好看。
 4.本書善用譬喻解釋難懂的投資名詞,例如ROE是車速,盈再率則是耗油率,選股跟買車一樣,不僅要跑得快,還要省油。
 5.洪瑞泰是把巴菲特理論講清楚的第一人,他只花兩天課的時間,就教會連英文都不太靈光的歐吉桑,不僅在台股獲得豐碩的成果,現在甚至轟轟烈烈地在投資美股。
 6.隨書附贈巴菲特概念股名單。


心智圖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給我一點意見或是鼓勵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