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

痔瘡疼痛嗎?? 3個穴道迅速緩解痔瘡疼痛

現在人工作長時間坐著,若是沒有定時起來走動,上完廁所後,發現屁股灼熱疼痛,

這正是痔瘡發作,嚴重時甚至大便中出血。

您可能聽過「十男九痔」,也可能聽過「女人懷孕後,十女九痔」,這些數字並不是來比較痔瘡男女病例孰多孰少,而是告訴大家一個事實——有痔瘡困擾的人真的很多。

在疼痛時,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,真的十分的痛苦,在這裡分享3個能夠緩解痔瘡疼痛的穴道,希望有這方面困擾的朋友可以有幫助。

1.百會穴

取穴:百會穴位於頭頂,兩耳尖直上,正中線
百會穴為中醫經脈,所有陽經以及督脈的交會穴,具有安神、開竅、升提陽氣的作用,而我們所要的正是它升提陽氣的功效,外痔也可以說是一種肛門的脫出,利用百會穴將陽氣升提,可以緩解減小外痔,在急性發作時,去摸百會穴,平時百會穴是有點下凹的,但是此時摸百會穴卻會有點凸凸的,這時候可以用一些簡單的按摩工具,按壓百會穴,這時候可以感覺到外痔隨著按壓一起搏動,而慢慢縮小,疼痛也因此緩解。


2.承山穴
取穴:位於小腿肚,用腳尖站立,小腿肚會出現人字紋,那個「人」的頂端,需要強力的按壓,可以使經氣達到肛門。

承山為太陽膀胱經的穴道,具有理腸、提肛,在古代的許多文獻上都有提到承山能夠治療痔疾。

3.孔最穴
取穴:如圖所示,在手臂內側橈側緣(大拇指那側),上7吋。(腕橫紋到肘橫紋為12吋),或是食指到小指併攏為3吋,大拇指指節寬度為1吋,所以從肘橫紋四指併攏再加兩個大姆指的距離,就是孔最穴了。

能夠治療痔瘡,尤其是出血的問題,尤其是用艾灸更為有效果。

最後跟大家建議,以上這些能緩解痔瘡的疼痛,但是若是對生活造成困擾,還是要找醫師考慮手術治療喔~
還有大便出血顏色若是鮮紅通常是痔瘡,但是沒有絕對,若是家裡有大腸癌病史,或是年齡超過55歲沒有做過大腸鏡
,建議也要找醫師評估有沒有需要做大腸鏡檢查喔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給我一點意見或是鼓勵喔~